昀嬡-1歲7個月~白天不包尿布囉~會跑會自己吃飯~也會簡單表達自己

2015062813:00

好久好久沒有寫嬡妞的成長記錄了

目前嬡妞已經是個1歲7個月的小妞囉

在嬡妞的保姆也就是嬡妞的外婆訓練之下

現在白天都沒有在包尿布囉(包含外出時)~只有睡覺時會包而已

其實我覺得除了省錢之外~

天氣這麼熱~不包尿布也比較不會紅屁屁或是不舒服

不過麻煩的就是隔一段時間(約1小時)就要問嬡妞:要不要尿尿ㄚ ??

但是嬡妞也常常自己想噓的時候會主動說:尿尿

她的尿尿就包含大便

通常她如果是大便坐在小紅馬桶時~就會把用手把妳推開然後說:臭臭

這時候我就走遠遠的~等她起來說:好囉

 現在開始喜歡模仿我們坐一般大人的大馬桶了

每次我上廁所時~有時候就會搶在我前面說:尿尿

當我抱她坐大馬桶時~她還真的尿了ㄟ

小孩真的是有訓練有差~

昀嬡-1歲7個月

除了不需要包尿布會表達要尿尿之外~

也已經很會跑步囉~

而且她跑步姿勢很可愛~會有一隻手像提包包一樣前後搖

https://youtu.be/5NQL7aQaVPU

  

說到這張照片我真的是無言

就在我去廁所洗臉刷牙出來後...我就看到她把內褲套在頭上

我還誤會老公...以為是他惡搞

老公喊冤的說:是她自己套的啦~我又不是討妳罵

聽完後我真的笑死了

昀嬡-1歲7個月 

除了上廁所~跑步之外

嬡妞還有一點很值得誇獎的就是-喜歡自己吃飯~

我很少餵嬡妞吃飯~應該這麼說~嬡妞喜歡靠自己

我媽還說~她用飯給嬡妞吃的時後~

嬡妞還用手拉著我媽的手..示意我媽去玩平板~然後嬡妞看外婆玩手機就開始自己吃飯

有時候想說要餵她~還會跟我說:不要...

我就只能幫她挖好一口飯~然後她要自己餵自己吃飯

啊....現在是怎樣蛤???

昀嬡-1歲7個月

會打開這種的門把囉~ 

昀嬡-1歲7個月

拍照的波斯永遠都是單手碰臉頰~哈哈

昀嬡-1歲7個月

昀嬡-1歲7個月

 就連拿著ㄋㄟㄋㄟ下樓梯還是一樣單手碰臉頰

昀嬡-1歲7個月

昀嬡-1歲7個月

昀嬡-1歲7個月

總是喜歡幫忙拿東西~不給她拿還會生氣

搞得好像我們虐童XD 

有時候拿得太重~還會一直說:好重好重

跟她說那爸爸媽媽拿好不好?她還會說:不要

要直到她真的無法負荷或是無聊了~才會拿給我們

昀嬡-1歲7個月

昀嬡-1歲7個月

昀嬡-1歲7個月

昀嬡-1歲7個月

 明明很累卻不睡覺的時候~

只要把她的臉蓋起來~然後兇她~她就會這樣一邊玩

昀嬡-1歲7個月

 隔沒多久就被KO了~ 

真的是個很可愛又甜蜜的負擔

昀嬡-1歲7個月 

家裡的玩具不多

不過有一組積木~我都把整組積木放在購物袋裡頭~

她都會自己主動去拿那一袋積木來玩

那一袋積木對於她來說其實還蠻重的

她會一邊拿一邊說:好重

然後又拿著鋪在地上的墊子

拉著我們~示意要把積木放在墊子上頭(這一開始是我這樣用~後來他就知道玩積木的時候要鋪墊子)

目前嬡妞可以自己完成串積木呦~

我本來想順便利用積木來教她顏色(白/藍/紅/綠)的概念

但我完全失敗了~哈哈~

而且嬡妞也不會唱兒歌ㄟ~ 連一小段都不會~

看來~語言上面比較弱....不過不急~順其自然就好~